xoxo

咕咕

[瞎鸡儿写] 第二章 我们?炮/友?

嘉嘉出场啦!


等张颜齐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契约上两个名字都已经整整齐齐的摆在那,张颜齐和周震南两个名字分别落在甲方和乙方两边。


 


张颜齐尝试着回忆昨晚发生的一切,昨晚他参加一个颁奖典礼,是国内很重要的音乐奖项之一。他记得他昨晚获得最佳说唱奖,而眼前坐着的这位——周震南,获得了最佳制作人奖。“周震南这个名字没听说过啊,是新人吗?新人就能一举拿下这个奖真是厉害!诶…不对,怎么越想越偏离主题了”


 


调整好思绪的张颜齐继续回忆,后来在庆功晚会上,他喝酒了。喝了多少嘛……忘了,因为去年他错失了这个奖项,而昨晚拿到奖因为开心,所以即使被灌酒也欣然接受了…然后…然后呢?


 


张颜齐:可恶啊,竟然断片了!


 


今天早上刚从床上醒来,就看见怀里还有一个小脑袋,差点吓晕。不过心理素质强大的张颜齐只是条件反射的从床上坐起来,看了眼还在熟睡的人。


 


张颜齐蹑手蹑脚的下了床把自己在床边的衣服穿上,收拾完自己才回到床边坐下,思考这个人和自己睡了一晚上的人到底是谁。


 


下垂眼盯着熟睡的人,努力回忆着眼前人的身份,而一旁肉嘟嘟的嘴唇均匀的呼着每一口气,冷白皮与嫩红的嘴唇形成对比,就像雪地里开出一朵娇艳的红玫瑰,因为侧卧而把肉嘟嘟的小胳膊放在脸边,胳膊上还有一串小纹身,看起来应该是荆棘类的植物吧…张颜齐还沉浸在思考中,就看见长长浓密的睫毛动了动,“惨了,要醒过来了!怎么办?!不对啊!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也是受害者啊?可是我要怎么解释?我……”


 


借口还没想好,眼前的人就睁开了眼。


 


“完辽……”


 


床上人睁开眼缓了缓,看向张颜齐,张颜齐立马有一种跪下喊大哥的冲动。刚准备开口求饶,对方开口了,“你…记得昨晚发生什么吗?”


 


张颜齐不敢跟他对视,只能低着头像一只做错事的大金毛,小小声“我…我不记得了…我好像喝多了…断片了…”


 


周震南叹了口气,“行吧,那我复述一遍,你昨晚因为喝醉了,蹲在酒店走廊,我以为你是胃疼还是怎么了,就顺便把你捡回来,我刚拿出房卡开房门,门都还没关你就…”


 


“停!不用说细节了吧!我……”


 


“什么细节?你昨晚一进房间就跑到卫生间吐,我关完门回来,卫生间就已经臭烘烘的了,我只能叫服务员上来收拾,收拾完你的大作就开始收拾你,你闻闻你身上的衣服!”


 


“我的衣服?”张颜齐往自己身上嗅了几下,“没有什么异味啊?”


 


“肯定没有异味啊!昨晚人家服务生是个女孩子,又不能动手扒你衣服!还是我辛辛苦苦把衣服扒下来给人家拿去洗,怕你今天起来没得穿还特意让他们送来这边自然风干一晚上!你说衣服有什么异味?”


 


“那我们…?”


 


“哦这个,你昨晚跟我说好的,跟我当两年限定炮/友。”


 


张颜齐:????????!!!!!


 


“不过昨晚只是口头约定,协议说要今天起来才签。”周震南边说,边从床上爬起来,用自己莲藕似的白花花但还带着点暧昧痕迹的手臂够着床头柜的手机,想要看看自己助理要到了没,看起来还有点费劲。


 


张颜齐像是想起了什么,“你…你成年了吧?”


 


周震南原本盯着手机,听到张颜齐说话便把头抬起来,看了眼张颜齐,又开始抬头思考着。


 


张颜齐:完蛋了,我怕不是搞了未成年,完辽…


 


“十九岁了,放心,成年了。”


 


张颜齐悬起来快要飘到外太空的心重重的落回地面,松了一口气。“诶?不对?这是重点吗?重点不应该是我为什么同意跟他当炮/友吗?”张颜齐狠狠的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一遍,才开口询问,“额…那个…我,为什么会同意跟你当炮…炮/友啊?”


 


“这个嘛…我回忆一下哈”周震南说完便抬头望着天花板努力回忆昨晚的谈话内容,张颜齐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向天花板,过了十秒因为太过于无聊而且脖子已经开始酸了,只能将视线重新放回周震南身上。


 


张颜齐见眼前人眼睛一眨一眨的,努力的回忆着,有种说不出的可爱,“等等,我是不是还没问他名字?”张颜齐怀疑自己昨天吐的时候是不是连着脑子一起吐在马桶里了。


 


“啊!对!当炮/友还是你先提出来的!”


 


张颜齐:???????我什么时候这么野了?


 


“你当时刚吐完,躺在床上,我刚嘱咐完服务员有关你衣服的处理,顺便给你倒了杯水准备让你醒醒酒。刚把水杯递给你,你就开口问我要不要当炮/友,什么原因你也没说,只是把利弊列举了一遍,我说你的口才不去打辩论赛还真是可惜了,三两句就把我说服了,昨晚我已经把协议草稿发给我助理了,等下应该就能送过来签字了。”


 


此刻的张颜齐已经说不出话了,什么叫自己提出来的?我昨天被附身了吗?我被下降头了吗?


 


周震南看张颜齐不说话,以为他在回忆昨晚的事,便自己爬起来准备把衣服穿上,刚弯下腰准备把掉在床脚的衣服捡起来床上,腰间就传来一阵酸痛。


 


“嘶——”周震南趁腰间的酸痛不注意时,快速地把衣服拿起来给自己套上。


 


穿衣服的时候,张颜齐已经从自己崩溃的世界里走了出来,恰巧看见周震南白花花的腰间,胸前,脖子和锁骨处,都遗留着昨晚暧昧的痕迹,因为皮肤白,这些痕迹变得格外注目。张颜齐心里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人家。


 


周震南套完衣服就径直走向卫生间,准备收拾洗漱一下,偌大个房间就只剩下张颜齐一个人独自在线自闭发呆并且思考人生。突然,张颜齐好像想起了什么,掏出自己的手机开始发信息:“嘉哥,我惹事了[枯萎][快哭了]”


 


还没等焉栩嘉回张颜齐信息,周震南就洗漱完换好衣服回来了。张颜齐只能收起手机准备和周震南解释昨晚是因为喝醉才会胡说八道的,想让他别误会。


 


张颜齐还没开口,门铃就响了,周震南看着张颜齐欲言又止的样子,还是转身去开门。


 


开门声响起,随即又关上。走进室内的依旧是周震南一人,身后没有跟着其他人,唯独手里多了一叠热乎的文件。


 


周震南将文件递给张颜齐一份,自己拿着另一份在一旁坐下。两人一起低头开始翻阅起手里的文件,周震南有没有看进去不知道,反正张颜齐是一个字都没看进去,他完全就是靠低头看文件来掩饰自己的心虚,顺便偷瞄几眼周震南。


 


“你看完了吗?看完了我们就可以签了。”周震南突然合上文件夹,抬头和张颜齐来不及闪躲的视线在空中来了个交汇。


 


张颜齐慌乱之下,只能低头匆匆忙忙把文件看一遍,大概内容就是两人当合约两年的炮友,但是不能对外公开,不能让外界知道,在某一方需要解决生理问题的时候,另一方得无条件服从,因为双方一人是艺人一人是制作人,行程方面可能会有不同,所以双方得提前一星期讨论好。


 


看完文件,等张颜齐回过神来的时候,双方的名字已经落在纸上了。


 


“周震南”——原来他叫周震南啊…


 


各自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后,张颜齐出门往自己酒店房间走,到了房间才拿出手机,十五分钟前,焉栩嘉刚回他信息。


 


焉栩嘉:??你干啥了?


 


张颜齐没有回他,而是直接打电话过去。


 


“喂?你怎么了?怎么没回我?惹啥事儿了我的祖宗??你从高中起就不咋惹事咋参加个颁奖就惹事了??”焉栩嘉一口气问了一堆问题,张颜齐也不知道从何回答起,他现在甚至还有点不太清醒。


 


“我在酒店,你过来接我回去吧。”


 


二十分钟后,焉栩嘉到了酒店地下停车场,刚停好车,下车往电梯方向走,准备上去找张颜齐,就在电梯口遇见周震南。


 


焉栩嘉作为一名rapper,平时对音乐圈的关注也不少,一眼认出眼前这位就是刚出道不久便在昨晚一举拿下最佳制作人奖的新人音乐制作人周震南,没想到真人比镜头里的看起来年纪还小。


 


焉栩嘉本来想赶快点去找张颜齐,就不打算打招呼什么的,毕竟和周震南也没正式见过面。没想到是周震南主动跟他打了招呼。


 


“嗨!我是周震南,你是焉栩嘉吧,你来找张颜齐吗?我记得你是张颜齐的好朋友吧,他在701。”


 


“哦,好!谢谢!”焉栩嘉没想太多就进了电梯,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想太多,毕竟坐电梯到七楼的时间还不足以把事情理清楚。


到了七楼,找到701房间,焉栩嘉抬手刚敲了一下门,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只见张颜齐神经兮兮的探出个头,左顾右盼一番确定没有人后,就一把将焉栩嘉拉进屋内。


 


焉栩嘉:????007吗??


 


“张颜齐你干什么?!”焉栩嘉被一把拉进屋里,一时还有点懵逼没反应过来。


 


“嘘!我要跟你讲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先发誓你不会说出来。”


 


“我们几年兄弟了怎么不信任我?”边说,他边往沙发那边走,一屁股墩坐下。


 


“不是!这关乎的不止是我的事业!还有其他人的!所以你必须发誓!”


 


“行行行!我,焉栩嘉发誓,如果我把今天张颜齐的事说出去,我就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行了吧?快说!啥事!”无可奈何的焉栩嘉只能顺着张颜齐的意发了个誓。


 


张颜齐把他知道的事都跟焉栩嘉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讲完的时候,焉栩嘉的下巴已经掉到地板了,一脸震撼我妈.jpg看着张颜齐。


 


张颜齐只能用一个无奈的表情回复他,“所以说,你,跟周震南,现在,是,炮/友?”


 


“准确的说应该是两年期限的炮/友。”


 


“你疯了哇?疯了吧又?你这个事情一旦被曝光你这辈子就别想在这个圈子里混了!你知道吗?!你辛辛苦苦打拼了三年的结果就全部泡汤了!你不是还想着把说唱在国内发扬光大吗?你想清楚了吗?你被下蛊了吗?”


 


“行了,所以才让你不能说出去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等我反应过来之后 名字也签了,反悔也没办法了…”


 


“…行吧,反正你是个成年人了,我暂且相信你可以处理好,但是凡事三思而后行…”


 


“行了行了,你怎么这么唠叨,对了,这事千万不能说出去,包括我爸妈。”


 


“好好好,知道了,走了,载你回去了。”


 


焉栩嘉和张颜齐是舍友,外界也一直知道两人是从高中开始的好朋友,连出道都是同一个节目,只不过张颜齐是第一季以第一名出道,焉栩嘉是第二季以第一名出道。出道后两人一起签到搂雅娱乐公司,一起在国内为说唱闯出一片天。


 


回到家后,焉栩嘉因为下午有通告就先走了,留下张颜齐一个人在家,张颜齐百般无聊,于是便打开电脑,输入“周震南”开始了解自己的炮/友。


 


周震南童星出道,十五岁便出国留学伯克利,前几个月刚回国,制作的第一首歌就红遍半边天,周震南也依靠这首歌一举成为国内金牌音乐制作人,人送外号“音乐鬼才”。


 


张颜齐:…我的炮/友这么优秀?那为什么要选我?诶?不对?他说是我提出当炮/友的?为何嘞?我有病吗?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