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xo

咕咕

[瞎鸡儿写] 第一章 我居然人格分裂了?


 *

我,是一个大三狗,也是一个喜欢追星磕cp的cpg女孩,每天除了磕cp和追星,就是读书吃饭。

 

这天,我正要参加学期末的考试,我像平常一样,起床刷牙吃饭顺便掏出手机刷微博。

 

刚点开热搜想吃瓜,发现热搜第一是“#张颜齐周震南 官宣# 爆”

 

我:…………………………挖槽挖槽挖槽震撼我妈!我磕的cp成真了!挖槽!挖槽!!!

 

我以一脸震撼我妈.jpg退出微博,吃完早饭就一脸震撼我妈.jpg出发去考试,边一脸震撼我妈.jpg边写试卷,交了卷依旧以震撼我妈.jpg回到宿舍打算叫外卖缓解一下我的震惊和激动的心情。

 

刚打开手机,就发现微博有信息,打开一看——恭喜您在本次活动中中奖【xx市中心一间甜品店】

 

我:?????????????????什么登西?我在做梦吧……………………

 

我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走到正在打投的舍友旁边,“…你打一下我”舍友抬头用一脸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我,终于,她被我真诚的眼神所打败,抬手给我大腿来了一巴掌,“你妈的,手劲怎么这么…大…挖槽!是真的,我没做梦!”

 

我亲爱的舍友还没有开口询问我是不是傻了,就眼睁睁看着我原地晕厥,吓得她差点白眼翻到肛门,还好同居3年她已经习惯了神经质的我,轻车熟路的打电话给辅导员请假顺便叫上另外两个舍友把我送去医院。

 

梦里,仿佛有几个人的欢声笑语,等等,这个声音好熟悉,周震南?张颜齐?还有,谁?还没等我听出什么东西,我就醒了过来。

 

等我睁开眼,感觉头痛欲裂,缓了一会,看向四周,白墙壁和消毒水的味道让我意识到我在医院了,扭头看了眼旁边,看见我的舍友正在旁边和医生聊着我的病情。

 

“病人的情况,刚刚的情况不排除是精神上的问题,所以还需要多观察几天…”

 

“什么精神问题??我心理素质好着呢,怎么可能因为一点点的刺激就吓出病来。”心里边想着边打算爬起来问个明白,但是全身软绵绵的一点力气就没有,全身仿佛棉花糖一样软趴趴的,干渴的喉咙让我发不出一点声音,我只能躺在那等他们聊完,看他们什么时候能发现我已经醒过来。

 

无聊的等待仿佛耳边有催眠曲一般,让我昏昏欲睡,就在我差点进入睡眠的那一刻,他们终于回头看见孤独的躺在床上等待服务的病员。

 

听我的舍友跟我说,我是晕了之后被她送进医院的,一个小时前醒来过一次,但是一醒过来就十分暴躁,可能是对于新环境的陌生感到害怕,所以在逃离医院的过程中还撞坏了好几个热水瓶和病房里的花瓶,医生迫不得已才给我打了镇定剂和麻醉剂,防止我再起来发疯。

 

我“?????????我什么时候干过这事?不会是蒙我的吧?想让我赔钱当冤大头?”

 

我顶着自以为正经严肃的眼神盯着我的室友半分钟,她帮我倒了杯水,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眼面前这只哈士奇,只见她白眼翻到肛门的不想跟我说话,并不打算为自己辩解也不想再解释。

 

等不到她回答,我知道她懒得跟我玩这种小学鸡的游戏了,无聊的我只能把头转向另一边看风景,外面已经是黄昏了,余晖洒在窗外高楼的楼顶,两年前,也是这样的风景吧…

 

*两年前——

 

当时我正在看一档综艺,也是第一次磕到南以颜喻的地方。综艺名叫《星光大岛》,内容是一群嘉宾分成几组,分别被丢到荒无人烟的某小岛的各个角落,嘉宾分组全靠运气,物资都是节目组隐藏在岛上角落里的,当然嘉宾也有自己带,经历三天两夜,几组嘉宾必须依靠手中仅有的对讲机与其他组嘉宾汇合。

 

小岛虽然荒无人烟,但偶尔也有几座以前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小楼荒废在岛上。当时镜头从他们俩背面拍,镜头前,宽阔的楼顶除了海平面上的落日,就是两位少年看海的背影——张颜齐,周震南。

 

节目刚出场时介绍他们俩,一个是童星出道中途出国留学,回国一年便红透半边天的音乐鬼才周震南,前不久刚幕后转台前,一个是依靠说唱节目以第一名出道,居然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在说唱并不受欢迎的国内打出自己一片天的张颜齐。

 

不知道是老天的安排还是节目组搞怪,两位平时对外没什么交集的音乐人居然分到了一组,当然组里还有一个跟他们俩一样互相之间都不熟的dancer夏之光。就这样,他们三人一组,被丢在了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团队的合作过完三天两夜。

 

节目刚开始官宣分组时一堆吃瓜网友还嫌弃:

 

『这个分组也太不熟了吧,看三个陌生人过日子还不如节目组邀请我和我的小姐妹去好玩[咧嘴]』

 

『这三个人互相不认识,我们要看他们三个安安静静的过三天吗?[可怜] [可怜]』

 

『什么神奇分组?导演没拍过综艺吗?[疑惑]』

不过也有不少为节目组说话的:

 

『节目组都说了分组靠缘分,没有人会有钱不想赚,这样安排不是说明节目组剧本成分少完全天注定吗?[吃瓜] [吃瓜]』

 

『反正节目还没播,效果怎么样也没人敢打包票,只能熬到下星期节目播出了。』

 

 

一周后,节目播出。

 

节目正式开始前,首先是分组环节,分组规则是节目组安排的早餐的盘子下边贴的数字,周震南,张颜齐,夏之光三个人刚好都是2,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分为一组。

 

揭晓分组结果的那一刻,周震南和张颜齐脸上同时露出了一抹耐人寻味又难以言喻的表情,但随即便一闪而过,只有夏之光一脸的茫然还遗留在脸上——我,要开始和这两个人社交了吗??

 

分完组,各小组都被各自的车载到目的地,二号车的后座,三个人安静的坐着,夏之光坐在两人中间,左看看右看看,发现两位并不打算开口调节气氛,只能硬撑着头皮自己上了。

 

“那个,你好!我叫夏之光,这个名字是爷爷给我取的,希望我成为华夏之光!是一个东北等于两个安徽的安徽人”说着,转头看向右边正在看车窗外风景的张颜齐,其实车窗外的风景也就来来回回几棵树几丛草,最多一条小溪流,夏之光并不知道这有啥好看的,还能看这么久。

 

“你好,张颜齐,重庆人,98年,是个rapper,听说你跳舞很厉害,有空…”

 

“一起切磋?你也会跳舞吗?你擅长什么舞种?”

 

“…不,我不会,我是想说,有空可以看你表演”

 

“哈哈,好吧”感到尴尬的夏之光扭头看向另一边的周震南,“这位朋友,你呢?”

 

周震南转头看过来,盖过半张脸的墨镜后面,小眼睛不知道看向的是提问人,还是提问人背后那位,静默了大概十几秒才缓缓开口回答,“哦,周震南,重庆人,00年,是个创作人,刚幕后转台前不久。我爸妈前两天才和你爸妈吃过饭吧。”

 

夏之光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位就是自己妈妈经常和自己提起的周家大儿子,因为小时候自己练舞忙,基本没什么时间和家里的亲戚朋友接触,长大后周震南又出国留学去了,所以一直没什么时间碰面,直到今天才碰见。

 

“哦哦!原来你就是周阿姨经常提起的那个出国留学的儿子啊!我妈老让我向你学习,唉,我也想当当别人家的孩子的感觉。”

 

“没什么,其实十五岁考入伯克利也没什么了不起,我还有很多不足和值得向别人学习的地方。”周震南边看着窗外的风景,边平平无奇的说出来。

 

“十五岁……伯克利……什么魔鬼?”夏之光心里偷偷吐槽,他虽然知道周震南从小出国留学,但也不知道居然是去伯克利,还是十五岁…他突然想起之前好像在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过张颜齐的介绍“地下八英里重庆赛区冠军,大学学生会主席,辩论队队长…”

 

夏之光:都是什么魔鬼……

 

到了目的地,三人开始放养形态,这个节目组也是与众不同——除了三个艺人,就只剩下三个摄像师跟拍,而且摄像师每五个小时换班一次,过得比嘉宾还舒服。

 

周震南:……

张颜齐:……

夏之光:……

 

到了目的地已经是晚上七八点了,目的地是一条小溪边,乌漆漆的森林,耳边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还有脚边的溪流声。

 

三人沿着小溪流走,想找个地方过夜,一路上三人都不言语,周震南张颜齐俩人为撒子不说话不知道,反正夏之光是不敢跟他们俩搭话了——这两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出发前在冰箱里冻了三天三夜,“冰冷”得夏之光开始怀疑正值八月的日子他是不是身处南极在与两只企鹅过日子,还得是三天两夜,夏之光已经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因为无聊而来参加这个综艺了…

 

走到一半,周震南突然开口:“你们身上有带瓶子吗?”

 

“!!!!谢天谢地终于有人开口说话了!”夏之光压制住兴奋的自己,开口,“瓶子?要瓶子干什么?”

 

“我们现在在岛上吧,四面环海,难得有河流,是不是该准备点淡水。”周震南看着哗哗奔腾的溪流,又抬头看了看其他两个人。

 

“有道理!我记得我包里好像有两个矿泉水瓶,上午喝完没有地方扔,怕随地丢垃圾污染环境就放包里了,没想到还能有用。”夏之光说着便放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两个矿泉水瓶,自己拿着一个,一个递给周震南。

 

周震南看着手中的矿泉水瓶,又看了看一把趴在河边准备装水的夏之光,攥紧手里的瓶子缓缓在河边蹲下。

 

刚蹲到一半,就被背后的张颜齐拉起来,往自己身后拉,“你怕水还靠那么近?站远点,不会游泳就别离水这么近。”张颜齐边说着边蹲下把手中的矿泉水瓶装满水。

 

一旁不服气的周震南鼓着嘴,嚷嚷说:“你自己不也怕水?不也不会游泳?凭撒子我不可以你就可以?”

 

装完水,收拾好刚爬起来的夏之光:????这俩人不是不熟吗??怎么还知道对方怕水?不会游泳?

 

不过直脑筋的夏之光也不在意这种细节,为了缓解两人之间的尴尬,一把拿过张颜齐刚装完的水往包里放,“你们俩居然都怕水不会游泳?那不是巧了?我从小在水里长大!你们俩要是掉水里了我可以一人捞两个!”

 

张颜齐周震南面面相觑,又重新赶路,寻找今晚的落脚点。

 

不知道走了多久,一路的沉默寡言让夏之光觉得自己是不是随时会晕过去,终于看见眼前有一座融入黑暗的小楼。如果不是有棱有角的楼顶,乌漆嘛黑的,谁看得见那是座房子。

 

“诶!前面有栋小房子!今晚在那过夜吧!”说着,还不等其他两个人回答,夏之光撒腿就往房子那跑,留下张颜齐周震南两个人和一个摄像师在原地。

 

刚刚还有气无力的夏之光,不知道哪来的力气跑得这么快,连摄像大叔都快赶不上他了。

 

本来安排了三个摄像师,但是一个小时前,其中一个摄像师家里打电话给他,听说他老婆要生了,连忙跟组里请了假回去看老婆,节目组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新的摄影师,反正三个人有两个摄影师应该够了。

 

“诶,小伙子,你们俩不跟上他吗?”面前的摄影老师开口询问。

 

周震南和张颜齐对视了一眼又慌张错开交汇的眼神,不知道各自心里都在想什么。

 

“咕噜噜”摄影师的肚子穿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四处张望了一下,已经看不见另一个摄影师和夏之光的背影了,连忙和张颜齐周震南道歉,让他们俩尽快去找夏之光他们俩集合,自己拎着摄影机走了。

 

现在,就剩他们两个人了。

 

 

“我不知道你也会来这个节目。”张颜齐低头看向周震南,下垂眼配合着这个说话口气,不知道的还以为张颜齐就是只大金毛。

 

周震南无声的叹了口气,“算了,就是个节目而已,反正也就这三天,录完了就没事了。”说着转身就往那栋刚发现的建筑走,刚迈出一步,就被张颜齐一把拉进怀里。

 

“这就要走了吗?难得没有摄像头,不打算待久点吗?”周震南背靠着张颜齐,耳边是张颜齐俯身的呢喃,他每说一个字就像一根狗尾巴草在自己耳边轻轻扫了一下,扫得自己心也开始痒。

 

这跟十秒前那只大金毛一点都不像,周震南知道,这是Yorll,但这也是张颜齐,不是精神分裂,但是他总会无意间表露出来。Yoroll是张颜齐参加节目出道前在地下时的名字,Yoroll在地下时的那份攻击性,在他参加那个说唱节目时,就被他隐藏在心底,毕竟这不是在地下了。

 

而只有生活中才能鲜少的看见他表露出属于Yoroll的那一面。

 

连张颜齐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他自从离开地下参加说唱节目开始,Yoroll就被他严实的藏了起来,很少再表露出来过,连他自己都很少见。直到一年前遇见周震南的那一天,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他清楚的知道那一天自己在干什么,但也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等到脑子清醒过来时,摆在自己眼前的,就是一纸契约…

 

 

——

俺的废话:淦!我写的什么登西!渣文笔[滑轨]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