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xo

咕咕

[瞎鸡儿写]第五章 夏之光:气氛怎么不太对?

今晚我居然没有废话?

*继续录综艺

  “还在录节目呢…”周震南没有推开张颜齐,就着这个姿势,想着,就再多抱一秒。

 

张颜齐叹了口气,周震南感受到了他的失落,想安慰他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能让黑夜里的风和沉默带走这份失落和无奈。

 

过了几分钟,张颜齐终于还是依依不舍的放开周震南。刚刚因为漆黑的视线和避嫌的距离,没看清周震南穿的单薄,现在才看清眼前的人只穿了一件不算很厚的卫衣。

 

岛上的海风在晚上变得格外凉,吹得人一阵一阵汗毛直立,鸡皮疙瘩掉满地。张颜齐怕周震南着凉,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套在周震南身上,“知道来岛上也不知道多穿点!”

 

“我包里有……”

 

“行了,先穿着吧,到了小楼里再去翻行李,这里乌漆嘛黑的看得见啥呀,走了走了,不然他们该以为我们迷路了!”说完,好似不经意间拉着周震南的手往建筑走去。

 

张颜齐:靠!拉手了!不愧是我!

 

周震南:!!!!他拉我手了??!!

 

[行,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俩当了一年炮/友却没有牵过手了]

 

进到这栋建筑里,果然没有外面冷,风依旧在外面呼呼吹着。

 

夏之光一进楼里就开始给自己铺窝,铺得差不多了周震南和张颜齐也就来了。

 

夏之光:周震南披的衣服好眼熟啊??

 

“那我们今晚就先在这休息吧”没等夏之光想出个所以然来,张颜齐就打断他的思路。

 

“行” “好”

 

收拾得差不多了,夜也深了,等三人都各自在自己的窝里睡着后,摄影师也固定好摄影机后回工作人员休息的节目组帐篷休息。

 

摄影师走后半个小时,确定了夏之光熟睡后,周震南偷偷摸摸从自己窝里爬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张颜齐窝里。张颜齐被他的动静闹醒,低头看了眼窝在自己怀里的周震南,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开口说话,“怎么了?太冷了吗?”边说着边抱紧周震南。

 

“嗯…”周震南不敢说,他其实只是想让张颜齐抱着自己,因为忙碌的工作他们很久没有安静相处了,周震南只是想让自己离他更近一些,但是又是要以什么身份索取呢?两年炮/友吗?周震南不知道张颜齐心里怎么想,把自己当什么,真的只是两年的限定炮/友?周震南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对张颜齐产生感情,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也许是后面的日久生情,但是周震南不想也不敢戳破这层纸,生怕一戳就是一个错误,到时候连炮/友甚至朋友都没得做。

 

所以,周震南只能从一些小事中获得一些满足感,比如,现在两个人的相拥而眠,比如只有他们彼此的床事,又比如只有他们俩才懂的梗……但他永远不敢在张颜齐面前提及自己心里那些小九九。

 

一年间,周震南也在张颜齐的劝说下,努力踏出从制作人转向音乐人的第一步,前两个星期他刚以张颜齐为灵感写了一首歌,这不但是第一首周震南写的情歌,也是第一首他自己演唱发布的歌。周震南以这首歌为起点,开始踏入歌手行列。

 

 

天还蒙蒙亮,张颜齐伸手想抱着周震南摸摸他的小肚子,伸手却什么都碰不到。转头一看,周震南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回自己的窝里睡了,“诶,不是说冷吗?怎么还回去了。”张颜齐拎着自己的小被子走向周震南,刚给周震南披上,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夏之光突然开口。

 

“诶,颜齐哥!昨晚我起来怎么迷迷糊糊看见你那睡了两个人?”

 

张颜齐:……什么眼神?!这么黑怎么还看得见!

“你小子!吓唬谁呢?!现在是科学法治社会!跟着我念一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真的!我没骗你!”

 

“行了,这么黑你咋还看得见呢!肯定是你看错了!快收拾收拾跟我出去觅食,找点早餐”

 

“那南南怎么办?”

 

“你叫他什么?”

 

“南南啊?我爸妈跟我聊起他都是叫南南啊?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事,他看起来还蛮困的,估计昨天走太多路累了,让他休息吧,我们俩去就行。”

 

夏之光:你咋不问问我累不累呢?大清早出去找东西吃,荒郊野外哪来的东西吃?

 

但是瞎逛是好孩子,不会乱讲话,只能老实答应跟出去。

 

但张颜齐似乎没感觉到夏之光的不情愿,毕竟他一门心思在回忆这一年间,他跟周震南之间的互相称呼。因为这层不为人知的关系,极少人能看到他们之间的接触,所以通常他们俩见面就只有两个人,不用太在意外人在的尴尬。这一年他们给对方的称呼,好像除了必要的时候或者严肃生气的时候叫对方名字,其他时候都只是以“你”相称呼,没有什么特别的昵称……

 

“不过,炮/友之间需要什么称呼吗?”张颜齐自嘲似的冷笑一声,带着小型的拍摄装置,继续往外走寻找物资。

 

 

周震南在张颜齐和夏之光走后不久就醒了过来,看着两人已经收拾整齐的行李,他们应该是出去找吃的了。索性就一个人待在小建筑里,四处瞎逛。

 

走了一圈,周震南才发现昨晚因为光线太暗而没看见的一条楼梯,看样子应该是通往二楼和地下室的,但是黑漆漆的通道,周震南不敢一个人去,只能乖乖等张颜齐和夏之光回来再进去了。

 

转身刚要走,就看见楼梯旁边有个箱子,看起来还蛮新的,应该是节目组刚放不久的。周震南尝试着打开箱子上的锁,是个密码锁,但是没有任何提示,完全凭运气。周震南试了自己和张颜齐的生日都没成功,就把箱子拖出来,等夏之光回来问问他的生日。

 

把房子一楼地毯式搜索了一遍之后,张颜齐和夏之光终于回来了,还带回搜到的节目组留下的物资,几盒压缩饼干。

 

“节目组也太抠门了,就几盒压缩饼干,天啊为什么我要来参加这个节目遭罪啊!”

 

“行了,有的吃就不错了,你不吃我吃了!”张颜齐无奈的看了眼惨叫的夏之光,拿着一盒饼干走向周震南,“你吃吗?怕渴的话就配着昨天装的水吃。”

 

夏之光:???????我是谁?我在哪?这个气氛怎么怪怪的??为什么周围好像有粉红泡泡??这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

 

三个人边吃饼干,边听周震南讲刚刚的发现。先是试了一下夏之光的生日,发现密码也不对。

 

夏之光:为什么张颜齐不用?

周震南:我试过了

夏之光:为什么你不试我的?

周震南:因为我不知道你的生日

夏之光:为什么你知道张颜齐的生日?

张颜齐:你问题怎么这么多?

 

后来,就把开箱子这个艰巨但不用脑子的任务就交给夏之光,张颜齐和周震南出发去探索地下室和楼上。

 

“先去地下室吧?” “都可以。”

 

夏之光:怎么又只剩我一个人?

 

因为地下室地方有限,两个人再加上一个扛着设备的摄影师确实有点挤,所以最后决定两人带着小型装备下去地下室就行。

 

张颜齐先在前面探路,周震南跟在张颜齐后面,到了地下室,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霉味,可能是屋子太久没人使用的缘故,架子一列一列的,还有残留的几片菜叶,应该是当时屯粮食用的地下室。

 

“你冷吗周震南?”因为地下室阴暗潮湿,偶尔还有一两阵阴风略过,张颜齐觉得自己像在玩鬼屋一样。

 

“……还…还好”周震南勉强稳住自己的气息,但是身体的自律暴露了他。周震南两只小爪爪紧紧抓着张颜齐的衣角。

 

其实张颜齐也有点害怕这种鬼屋氛围,特别是后面还有个小家伙抓着自己的衣服,这让他更加紧张,但还是努力控制住自己没让自己表现出来。

 

搜刮了一番只找到两坛酒,就什么都没有。看着这孤零零的两坛酒,张颜齐和周震南四目相对后决定用这两坛酒和导演换一样吃的。

 

上来时张颜齐还顺手拿了个木盒子把酒放进去,怕摔碎磕坏了。回到一楼,他们俩并没有急着换东西,也没立马跑楼上探险,而是先和夏之光一起想办法把午餐解决了。

 

张颜齐&周震南:这压缩饼干也太容易饿了吧

 

刚回到一楼找夏之光,就看见夏之光一个人蹲在带密码锁的箱子前面不知道在干什么。

 

张颜齐:“夏之光!开不出来就别……”

 

张颜齐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夏之光回头,他面前的箱子是开着的。

 

周震南:“哇!你打开了?密码是什么?你怎么猜到的?”

 

夏之光也很无奈啊,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巧,随便编的四个数字第一次试就打开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随便乱按了四个数字就开了…”

 

张颜齐&周震南:这家伙可不可以拿来当吉祥物啊

 

看了眼箱子里的东西——一堆食物和对讲机,按照游戏规则,对讲机应该是跟其他分队联络用的,因为箱子是夏之光打开的,所以对讲机就交给夏之光了。

 

对讲机试了几下都没有回音,可能是其他队都还没有找到属于他们的对讲机吧。

 

吃了午饭,睡过午觉后,周震南和张颜齐准备上楼去侦查一番,想问夏之光要不要一起,但是夏之光却说要出去找点吃的当晚饭,让他们俩去楼上就够了。

 

说完,风一样的男子夏之光就转着圈(不是,串戏了)就带着摄影老师消失在了茂密丛林中。

 

周震南和张颜齐看着夏之光消失的背影,想叫也叫不住,只能两个人上楼看看是什么情况。

 

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只来了一个摄影老师,而且刚刚还跟着夏之光跑了,为了节目效果的完整,张颜齐和周震南只能自己带上小型的摄影机出发了。

 

爬到二楼,推开眼前的门,发出吱呀的声音,看来这扇门确实有点年代了。眼前印入的是一个手工作坊的样子,一列列的桌子和并排的椅子,可以想象出工人们排排坐着做手工的样子。桌上还有一两台因为年代久远而生锈,勉勉强强能认出来的缝纫机,看来是个服装作坊。

 

搜刮了一遍二楼,倒是没有什么新的发现。紧接着便踏上通往三楼的楼梯。

 

楼梯很宽,但是周震南和张颜齐却走的很近,大白天的楼梯间还是很阴暗,借着手电筒的光慢慢走上去。爬到楼梯的最后一个台阶,吱呀一声又打开一扇门。

 

强烈的光让两双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感到不适,一轮渐渐西移的太阳散射着光,照耀在空旷的地上——这已经是楼顶了。

 

把小型摄影机放在地上,两人往边缘走去,站在一米高的围墙边眺望着远处,脚底下的茂密树林和远处的大海。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的并肩站着,听着远处传来的海浪声 吹着迎面的海风,默契的无言,没人打破这份宁静安逸。

 

夏之光跑出去找东西当晚餐,找了一路啥都没发现,有点无聊,就开始找摄影老师聊天,但敬业的摄影老师并不打算搭话,主要是夏之光话太多了他也不知道说啥。

 

“诶,老师,为什么今天只有你来啊?”

 

刚刚想开口说明原因,夏之光又重新开口,“你们这工作累吧?其实我们工作也很累,别看我们艺人看起来很光鲜靓丽,但是工作也是很累的,而且……”

 

摄影老师叹了口气:现在的年轻人怎么这么闹?

 

建筑周围方圆几十米已经搜完了,然而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可以当晚餐,夏之光突发奇想想去海里抓鱼,毕竟他从小在水里长大,这点问题还是难不倒他的。

 

摄影老师就差跪下喊爸爸让他停止这危险的想法了,就算是浅滩也不知道有多少危险,艺人出了事他事业就完辽。

 

还好劝说到一半,夏之光放兜里的对讲机重新引起夏之光的注意,对讲机里传来一阵声音,应该是其他小组的嘉宾找到对讲机了。

 

“有人吗?有人吗?收到请回答!over!”

 

“有!我是第二小组成员夏之光!over!”

 

摄影老师:???????我是在拍综艺吧?我怎么感觉我在拍007?

 

“收到!请问你的其他成员呢?over!”

 

“哦,他们在我旁边的小楼里!很安全!over!”

 

“你们现在大概在哪?我们就差你们小组就集合完毕了!over!”

 

“这么快的吗?我也不知道我们现在在哪?只有一栋两三层的建筑,一条小溪的下游附近。”

 

“两三楼?够我们十二个人休息一晚上吗?”

 

“应该够的!你们在哪?我可以接一下你们!”

 

“我们在山坡上,可以看见你说的小溪…应该是这条吧,路上也没有看到其他小溪了,那我们在小溪上游等你,你沿着小溪往上走就行了。”

 

“行!over!”

 

“over!”

 

摄影老师:咋的又开始over了??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吗?!

 

夏之光收好对讲机,就让摄影老师跟上,接着就一路小跑到小溪边,沿着小溪往上走。

 

不知道吹了多久的海风,周震南转头看着旁边的张颜齐,即使跟这么好看的风景相比,眼前的人还是那么养眼,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

 

张颜齐其实一早就察觉到周震南的目光,但是为了避免尴尬,还是假装不知道的样子,脑子放空望着远处。

 

一年前,张颜齐迷迷糊糊中,和周震南成为炮/友,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只不过多了个炮/友而已,说不定心大点还能成为好朋友。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层关系变得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不知道是不是张颜齐的错觉,他总觉得周震南还压制着什么,也感觉到自己心脏里某一窜熄灭已久的火焰又在蠢蠢欲动的复燃……

 

但是张颜齐不敢深究这份冲动的来源,他不知道周震南怎么想,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静静观察周震南的反应。“只要周震南一点头,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张颜齐想。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