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xo

咕咕

[瞎鸡儿写] 第六章 你愿意吗?

废话:终于这章要录完综艺了!!!淦!预告一下下,下下章翟潇闻和何洛洛就要正式出场了!


 


 


夏之光在太阳正式落山前带着其他三个小组到建筑里,这个时候张颜齐和周震南已经听到动静下来了。众人聚在一起,看着其中一个小队找来的地图,商量着路线。


 


晚餐是另一个小队抓来的几只山鸡和土鸡蛋,抓完还特意跑去拜托摄影师联系一下导演问问这个鸡可不可以吃,百般确认这不是珍惜动物后十几个人分着吃了。


 


吃饱喝足一群人,开始准备铺窝了,一楼因为堆了一堆行李,勉勉强强也就只能塞下两组人,所以其他人就跟着上了二楼,二楼空间也并不是很大,但是睡下四个人还是勉强够的,“不然,我和颜齐睡天台就好了吧,南南你在二楼睡,才不会冷。”夏之光怕周震南着了凉,以自己虽然之前没见过面但好歹也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哥哥的身份,自动担负起做哥哥的责任。


 


“不用了,你睡这吧,我跟张颜齐睡天台就行。”周震南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领导风范还是很足的,总给人一种拒绝不了的压迫感。


 


“那行,你们多带几套被子上去,这个帐篷你们带上去吧,多多少少能挡点风,夜晚的岛上还是很冷的。”夏之光说着,把包里的帐篷塞给张颜齐。


 


张颜齐点点头,拿着帐篷和被子就往三楼走,周震南低着头默默跟在身后,手里还拿着一个木盒子——那是放了两坛酒的盒子。


 


到了天台,风果然很大,风刮过树时,树叶发出的沙沙声,让人听了就感觉到冷。


 


“你为什么不在下面睡?上面真的很冷,不小心感冒了怎么办?我们现在也没有药。”张颜齐边搭帐篷边逼逼叨对着旁边看着他的周震南说。


 


“反正明天就差不多可以出去了,感冒了也没关系,再说了,也不一定会感冒,穿厚点不就行了,还有这个帐篷在呢,而且…”最后两个字几乎没有说出口,而且周震南也不想看见张颜齐和其他人睡在同一个帐篷里。


 


张颜齐也没有在责怪他,搭完帐篷就开始铺床,整整铺了两层垫子,拿出了两件被子,最后还在周震南身上批了一件大外套,才忙活完在周震南旁边坐下。


 


看了看周震南抱在怀里的木盒子,想起来这是装着早上在地下室发现的两坛酒的盒子,“你拿着这盒子干什么?你不是说要拿去跟导演换好吃的吗?不好好放着等下摔坏了怎么办?”


 


“听说喝酒身体会暖一些,所以我就带上来了。”说完就拿出一坛酒,撬开盖子,小小口的抿了一口,辣得视线一瞬间被眼泪弄得模糊,“真的有用吗?”


 


张颜齐接过那小坛酒,喝了一口,缓了几秒开口,“也许真的有用吧。你有没有听说过另一句话……”张颜齐故意使坏停顿了一下。


 


“哪一句?”


 


张颜齐上扬的嘴角配合着微笑,顺势扑倒,进了帐篷,“酒后会乱/性……”


 


周震南第二天起来就感受到宿醉的头疼,看着丢在一旁的空酒坛,周震南已经后悔昨晚为什么要喝这么多了。昨晚张颜齐好像就只喝了第一口,后面全部都是自己喝的,“难怪头那么痛,我没事喝那么多干什么?”周震南自己嘀咕着。


 


虽然记得酒是自己喝的,但是却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喝酒断片果然误事啊。


 


直到感觉到全身酸痛,周震南才意识到昨晚昨晚做了什么,“不是还怕我着凉吗?怎么还?”说着还气恼似的拍了几下旁边的张颜齐。张颜齐早就醒了,醒来后边侧卧过来盯着周震南看了老久,直到周震南醒来。


 


“昨天明明是你先开始的!还来怪我?!”张颜齐一只手抓住周震南两只在自己胸口前乱拍的小爪子,一手挠着周震南的肚子和腰间。周震南挣脱不开,只能边笑边躲,嘴上还不认输,“…哈哈别挠了!我哪有?明明是你!”


 


打闹了一会,两人便收拾完下楼去。到了一楼,大家都收拾好东西打算吃完早餐就出发了。


 


“诶!颜齐!你昨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好像是从你们楼上传来的?”夏之光突然向两人发出进攻。


 


周震南&张颜齐:……这小子不光眼睛好,耳朵咋也那么好?


 


张颜齐尴尬的笑了两声,“你听错了吧!风声那么大,哪有什么怪声音?”


 


“行了行了,赶快收拾完出发吧!今天我们一定要走出去了。”隔壁组催促着。


 


“行了,走吧。别瞎想了,我看就是你听错了。”


 


“我……”夏之光:我听错了吗????


 


吃完早餐,大家就一起出发了,目的地是海边的节目组的大轮船,那是来接他们的。从半山腰望过去,已经能隐隐约约看见大轮船的身影了,“哇!节目组你们这么阔绰的嘛!”夏之光发出赞叹声。


 


似乎是因为人员聚齐,工具完备,下山的路比之前好走了许多。其他人在前面开路,周震南和张颜齐两个人缓缓跟在最后。


 


“我有跟你提起过吗?”周震南一边艰难的在杂草中穿梭一边开口。


 


“什么?”张颜齐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我的那两个好朋友,何洛洛和翟潇闻,跟我同个大学的,但是比我晚一年,他们过几天就毕业回国了。”


 


“那,他们知道我们……”


 


“知道…但是他们不会乱说的!”


 


“那他们未来有什么发展打算吗?”


 


“小翟他是你老板的表弟,回来后应该是去你们公司发展,洛洛说过他想来我这……”周震南终究开始开不了口问一句:你想见一见他们吗?


 


“哦~那,我可以见一见他们吗?”张颜齐一早就看出了周震南在想什么,那一脸小苦瓜样他再熟悉不过了,但就是忍不住想要逗一逗这个小朋友,“反正以后在公司也会见面,还不如先认识了。”


 


周震南一激动回头,抬脚不小心绊到一根树根,差点就脸着地,幸亏张颜齐拉了一把,“你…你愿意吗?”


 


“什么?”


 


“就,见他们,翟潇闻和何洛洛?”


 


“为什么不愿意?你的朋友不就是我的朋友吗?好啦,好好走路,别又摔了!”


 


“哦……”他愿意。


 


周震南看着眼前的大海,今天的大海好像比前几天的蓝,天空也是,连海风都变得没那么粘稠。突然恨不得把翟潇闻何洛洛两个人立马抓回来,放在张颜齐面前给他介绍他的好朋友。


评论

热度(31)